无然歆羡

请不要站内站外转载,谢谢

大家好,我似甜饼骑士歆羡!!!!!
希望能成为怀特的奶油河!!!!!!
希望能带给大家像童话一样温柔美好滴故事!!

【盖雷】散作满河星

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小医生歆羨!

这是一篇盖雷的美味小甜饼,也是第一次尝试写盖雷,对角色性格理解不够透彻之处还请指出。

题目源自查慎行《昼夜书所见》的诗句,意思为“渔灯微光在水面上散开,河面好象撤落无数的星星。”

食用说明:

◎卡修斯视角,“布莱克的心岛”设定,设定具体请走(一会上电脑补链接)

◎是篇意识流爽文,遣词排句能力已嗝屁

◎放心吧,保证甜!

01

原来的时候,我觉得,盖亚的心里会装着漫漫戈壁或沧沧海洋,可是我猜错了。

盖亚的心里竟有一片美丽的星空。

02

 我也算是很有资历的小妖怪,曾扣响许多人的心房,但我从未见过如此纯粹的星空。这可是相当难得的,因为只有心灵纯洁至极的人才配享有星空的璀璨和绚烂。

盖亚看上去可达不到标准啊。他性情顽固暴躁,这样的人怎配拥有如此纯粹的心灵呢?

我笑着耸耸肩,抬腿想要迈进那片星域,却惊讶地发现星星的光芒在一瞬间黯淡到几乎要泯灭的程度,整片星空极速向后退去,发出带有威胁意味的叫嚣声。

“怎么,不欢迎来访者吗?”我吐出一口气,指尖生出一点温柔的荧光,轻轻点向一颗离我最近的小星星。它们暴涨的戾气瞬间熄灭,取而代之的是清冷而淡漠的星光,闪烁间能看到迸溅的银白色火花。

成功了。我低声欢呼着,踏进那寥廓的星空。

03

意外地,我没有看到盖亚,只看到了一条星河,一叶小舟,一盏明灯。

缓慢流淌着的星河像条柔顺的银白色丝带,闪亮亮,明晃晃。

缓慢飘荡着的木船与周围景色融合在一起,还为这片安谧的星空增添了美感,看上去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存在。

缓慢摇晃着的油灯挂在船头,暖橘色的火光随着摇曳,底座和船壳碰撞时发出清澈而细微的声响。

船上会有人吗?会是谁呢?

我有些好奇,便快步奔向那条星河。飞扬的衣角不经意间沾上几颗小星星的轻柔光辉,竟敲打出了清亮的乐声。

船儿还在轻轻漂,灯还在慢慢晃。我走近时,从船舱中传来的声音扰乱了这份安谧。

“是卡修斯吧,欢迎啊。”那载满笑意的柔和嗓音,是雷伊的。

04

盖亚的心里竟然住着雷伊!这让我有种窥见了秘密的错觉,但更多的是惊讶和疑惑。

雷伊却一点也不意外,成熟沉稳的他总是不紧不慢,不慌不忙。他笑着邀请我坐到船舱里休息一会儿,我却觉得这木船儿有些小,含糊着拒绝了对方的好意。

“来这里有什么事吗?”他盈满了笑意的眼睛像是晶莹润泽的翡翠,里面倒映着璀璨的星空。

“其实没有什么事,只是想为新朋友消除烦恼。”我盯着他的眼睛看,觉得这人温润的气质比清秀的外表更吸引人。

“哦……我先替他谢谢你的关心。其实你不用为盖亚操心的。”他轻笑,他笑的时候,好像满天星辰都在跟着他笑,整片星空都因他的笑容而变得温柔起来。

“为什么呢?”我有些疑惑,难道是因为盖亚没有心事吗?

“因为我会帮他排忧解难啊。”他还是笑,一直笑。

我看到,那片星空瞬间光芒暴涨,星星们都眨眨眼睛,开心地笑起来。

05

之后我经常去那里找雷伊。虽然那片星空不怎么欢迎我,但我有让星星们变得乖顺的秘诀,因为我可是小妖怪啊!

雷伊一直坐在小木船里,很细心地照顾着那些星星。我算是明白了,怪不得盖亚能那么没心没肺呢,因为一直有个人在默默地为他打理着一切啊!

我问过雷伊,你不寂寞吗?他回答说,怎么会寂寞呢?住在这里很安逸也很悠闲。的确,被漫天繁星笼罩时,心里也一定会被照得亮堂堂的吧。他告诉我,躺在船里的时候他什么不想,只有璀璨的星尘缀满他的眼角。那时他如碧绿潭水的眼里闪着晶莹的光,那大概是他溢出的笑意,或是他积攒起的全部温柔。

他经常闭着眼,聆听着星星的耳语,那是盖亚在把一天里经历的所有事讲给他听,每当这时,他的脸上洋溢的微笑会比星辰更加灿烂。

他一笑,星星也笑。清风吹过,吹散满河星光。

看来他是真的很喜欢盖亚,喜欢这种事是装不出来也掩饰不掉的,它可是会于不经意间绽放在嘴角啊。

06

雷伊经常给我讲他跟盖亚的故事。他们从小就认识,从小一起修炼,一起成长。虽然曾经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事,但这却让他们之间的情感更加牢固,也渐渐地建立起“羁绊”。

对于我们小妖怪来说,这样的感情叫做“羁绊”,拥有强烈羁绊的两个人能够进入对方的心理世界。

我明知故问:“你又不是小妖怪,为什么能住在盖亚的心里?”

“因为我愿意做他的星星啊。”显然,他并不知道“羁绊”的概念,但他毫不犹豫地回答了我。船头摇曳的灯火映在他的脸上,揉散了他的目光。

“可是,为什么盖亚的心里只有你,却没有他自己呢?”
他抿着嘴笑笑,我清楚地看到他的脸颊有些红,他的眼里闪着温柔的星光。

“因为他的整颗心里装的都是我啊。”他抬手,几颗星星旋转着飞向他的掌心,璀璨的星辉顺着他的指隙流淌,滴入星河里。

看吧,看吧,他们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对方啊!

07

那天我没去找雷伊,而是准备着去探访盖亚的回忆。我们小妖怪可厉害了,拥有调取人们记忆的能力。

我放慢脚步,走进盖亚的童年记忆。

我看到飞扬的沙尘,地面上的细微裂缝和破烂的机械零件,还有银色的湖泊。我知道,那是赫尔卡星的水银湖,这颗机械星球辉煌的历史和庸常的世俗,被它全数记录下来,融成悲哀的挽歌。

我看到了小时候盖亚,啊不,应该说是提坦。那时候他还没那么暴躁,小脸上还带着青涩的笑。他的手死死拽着师傅的衣角,表情看上去有点紧张。

他的师傅,赫尔卡星的大祭司,带着他走向小时候的雷伊。雷伊的大眼睛晶亮晶亮的,好像装满了亮闪闪的小星星。

“你们两个认识一下吧,盖亚,只是你的师兄,雷伊。”师傅说。哦,原来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啊。

“你好!”雷伊大大方方地伸出手,笑得很眉眼弯弯。他的眸子里有满河星光,眨眼间好像有小星星跳出来。

提坦却有些怕生,只是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,迟迟没有伸出手。

过了很久他抬头看向雷伊藏着璀璨星空的眼睛,好像被那美景惊呆了,他脸上红红的,轻轻说:“喂,你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星星吗?”

听到这句话时我有些想笑,小孩子的想象力都是这么丰富的吗?但是这句话也没有错啊,雷伊真的像颗星星一样温柔而明朗,不,他的眼睛比星星更好看。

啊,怪不得盖亚的心里装着一片星空啊!因为他的整颗心里只有雷伊,而雷伊又是星星一般明亮的存在啊!

我看到提坦头上冒出一小缕银白色的光,那是“羁绊”正开始形成。

07

后来我更加关注这两个人,他们经常到布莱克心里做客,这就给我提供了更多的观察机会。

我发现,每当吃饭的时候,盖亚都会把最大的鸡腿夹到雷伊碗里。他们看向对方的时候,眼里都是盈着笑的。

他们几乎每时每刻都牵着手,两个银白色的对戒在闪着星星一般清亮的光。我听布莱克说过,带着对戒的人,就是一辈子的情侣了。

一辈子吗?他们俩这么要好,当然要一辈子在一起了!

08

最近我与布莱克相处得很愉快,所以法力恢复得很快。

那天傍晚,被繁星环绕时,我对着雷伊和盖亚偷偷施了一个法术,那可是相当复杂、相当耗法力的,而且也很难掌握,很少有小妖怪能学会。可是我会!

这个法术虽然很难,但是超级厉害,念动咒语后——

——他们就会一辈子在一起了!

我相信星星会做他们爱情的见证者的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