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然歆羡

请不要站内站外转载,谢谢

大家好,我似甜饼骑士歆羡!!!!!
希望能成为怀特的奶油河!!!!!!
希望能带给大家像童话一样温柔美好滴故事!!

【赛尔号】【莱修/卡莱】心岛的守护灵(下)

嘿,这里是歆羨!

食用说明:

⊙这篇没有明确的cp,理解为莱修或卡莱都行(但是这篇更倾向于卡莱)

⊙这篇是比较温馨可爱的童话风格

祝客官食用愉快!



11
         很多人的内心世界都是色彩斑斓、精彩纷呈的,但是布莱克是个例外。他的内心世界的颜色很寂寥、景色很单调,只有一片海和一个小岛。

         天空是清澈的,海水也是清澈的,天空和海的界限是难以分辨的。浅薄的云层被阳光染成暖橙色,偶尔会有几只海鸥飞过,不过它们是匆忙的旅行者,这里可没有容它们歇脚的地方。还有一个小岛被清波环绕,小岛真的很小,小到只坐得下两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瞧,那个岛上正坐着个穿着白衣服的小妖怪,他肯定就是布莱克最珍视的人了!

12
        这个心岛就像牢笼,把卡修斯的灵魂囚禁在这方寸之地,使他越来越离不开这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对于小妖怪来说,他随时可以离开这里,什么也无法将他阻拦。但是啊,这蔚蓝的大海却如藩篱一般将他束缚。

        这究竟是自己的依恋还是布莱克的挽留?大概前者占得更多吧。

        刚见到布莱克时,卡修斯想:我要陪他度过快乐的童年;

         布莱克的父母被杀害时,卡修斯想:我要陪他复仇;

         现在报仇雪恨了,卡修斯想:我还是要陪着他,至少帮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这些都是自己掩耳盗铃的可笑借口啊,明明没有什么理由的……自己就是,就是想一直一直地陪着他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小妖怪不自然地摆了摆尾巴,手轻轻攥着袖口,脸一直红到耳根。

13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特别喜欢和布莱克聊天,每当这时候,他的眼睛都会亮亮的,灿若彩霞。

         布莱克会跟他讲这一天发生的有趣的事情,即使这一切卡修斯都知道,他也很乐意再听一遍,而且兴味盎然。

        每当布莱克提到哪个女孩子时,聆听者的耳朵都会轻颤,尾巴轻轻拍起一簇簇小水花。这样的小动作怎会逃过布莱克的眼睛呢?布莱克便笑着把卡修斯的小爪子拢进温暖的手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卡修斯的脸又红到了耳根。

14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喜欢那辽阔的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  布莱克也喜欢那寥廓的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  夜空中星罗棋布,看上去极其虚幻。明镜般的海不再是湛蓝湛蓝的了,它被夜空染成了深紫色,闪烁着琉璃般的光泽,却又似绸缎一样轻薄柔软,卡修斯在水面上轻轻一点,荡漾开的涟漪便如顺滑的褶皱,渐渐地渐渐地散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天上一片星空,海里一片星空,卡修斯的眼里还有一片璀璨的、绚烂的星空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,卡修斯还会在这样的夜晚放烟花,那是相当美的场面,美得难以形容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声声烟花,蹿升,飞腾,爆炸,迸溅,垂下一穗穗流苏,绽开一簇簇花火,转瞬间又诞生了一片璀璨的星空,却丝毫没有喧宾夺主的嫌疑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簇簇烟花转瞬即逝,又一片片星空瞬息而生。等到花火渐渐凋零,光线渐渐黯淡,卡修斯就再放一束,然后静静地看着烟花的枯荣……卡修斯可以看上一整天,布莱克也毫不吝惜时间,他总是慷慨地喜欢着卡修斯喜欢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,卡修斯会折上十几只载着蜡烛的纸船,一只接一只地将它们放到海面上,如同将它们放入浩瀚缥缈的银河中去。橘红色的烛火摇曳着,小船儿被闪烁微颤的星辰拥簇着,缓慢地行驶着……卡修斯目送着小船儿上的烛光,在灿烂的星河中,忽明忽暗地渐行渐远。他的温柔而宁静的目光,追逐着船尾的道道水波,直至消失在海天交接处……

       “真好看啊,对吧?”卡修斯笑着问布莱克,那笑容璨若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  布莱克的心漏跳了一拍。
  
       “是啊。”布莱克目光定格在卡修斯扬起的嘴角上,这样笑着说道。

15
         其实啊,不是所有小妖怪都有一副好心肠。有很多坏心眼的小妖怪会钻进善良的人的心里,迷惑他们的心智、怂恿他们去做坏事,并以此为乐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很讨厌这种妖怪,他下定决心一定不要成为这样以愚弄、诱骗他人为乐的妖怪。即使他有那样糟糕的过往,即使他曾被欺辱和霸凌,他也无法狠下心去伤害无辜者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一生下来就浑身漆黑,并因此背负了“诅咒之子”和“妖怪”的骂名。甜蜜的奶油河水他无权享用,被石子打得遍体鳞伤时他无处哭诉,他连做一只普通的小精灵的机会与资格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当然无法成为他们中的一员,因为卡修斯确实是一个小妖怪,这是他后来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不是所有妖怪都是凶恶残暴的,卡修斯从未想过要害人。可是他是异类啊,排斥异己似乎是精灵们的本能,这也不能怪他们,这些愚蠢而无情的家伙只不过是在遵从本能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想为精灵们消除忧愁和烦恼,自此证明他是善良的妖怪。可惜没有人肯对他敞开心扉。

         所以他选择离开,他选择流浪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也是他唯一的选项。

16
        令卡修斯高兴的是,他发现这个心岛变大了,不仅如此,那倒塌的城堡被重新修筑了起来,和原来一样坚固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 看来布莱克准备打开心房迎接新客人了呢!这样这家伙就不会孤独了吧!

        可是要是布莱克的心里有了别人,这个岛就不是两人的专属空间了,布莱克也不是他一个人的私藏品了啊……什么啊,这样想不是违背了自己的初衷吗!卡修斯甩甩头,将这样自私的想法抛之脑后。
         他隔着窗户,看到了客人:一个黄头发的家伙,嗯他应该就是布莱克说的统率力极强的雷伊吧,乍一看倒真是挺有领导风范;坐在椅子上的精灵有着银发红眸,脊梁挺得很直,这应该是习武之人所特有的硬朗骨气,可是看面相这不是个和蔼的主呢;旁边还站着个精灵,红色的长头发,嗯……嗯!女孩子!布莱克你个混蛋你的心里怎么能装着女孩子啊!变心变得太快了吧你!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怒冲冲地闯进大门,完全忽略了几人热情的问好声,气鼓鼓地揪住布莱克的长头发力道蛮横地把他拖出城堡。

       “解释!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在吃什么醋啊……”布莱克不怒反笑。他双手轻轻捧起卡修斯的脸,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。两双眼睛无距离地描摹着彼此身影的轮廓线,两颗心同韵律地应和着彼此思绪的节奏点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永远是坚固不可撼动的,因为你是这个世界上陪伴我的时间最久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其他的,早晚都会如灰尘般散去,想留也留不住,只有你会永远住在我的心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消了气,同时也为自己冲动的行为而羞恼:他只是个小妖怪啊,怎么可以干涉别人的情感问题!

        可是……可是他已经不把自己看做一个过客或来访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自己成为了布莱克的心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 “抱歉。”卡修斯扳住布莱克的脑袋,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吻作为赔礼。

         卡修斯的笑容比阳光更明媚。

17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啊,卡修斯发现自己真的是误会布莱克了。

18
         卡修斯觉得自己就像是只鸟,对,这个比喻非常贴切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总是飞来飞去,劳碌着奔波着,寻找着他梦想中的温暖的避风港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他始终找不到那个愿意为他敞开怀抱的心怀慈悲的施舍者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他找到了布莱克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找到了一片安谧而清幽的森林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喜欢这森林。他喜欢绿油油的被镶了金边的树叶,他喜欢挤过层层叠叠的绿叶的缝隙投到他身上的细细碎碎的阳光,他喜欢微风吹过时整片森林里响起的清脆悦耳的奏乐声,这能让他联想起雨后地面上水洼的沁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这大概是一幅画吧!细腻的笔触搭配素雅的色彩,这是卡修斯这辈子看到过的最美的地方!

        他最喜欢的,还是那个身披黑斗篷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曾这么想过,如果自己不是一个小妖怪而是一只鸟,他也一定会留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哪怕这个心岛上没有他向往的森林,哪怕他会食不果腹,他也会留在这里。他愿意在清晨迎着黎明的曙光为他唱清婉柔美的的歌,给他带来一天的好心情,他还愿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他愿意做布莱克的归林鸟。

         从此栖息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永远永远。

19
         后来战神联盟成立,雷伊、布莱克、盖亚、缪斯成为了万人敬仰的英雄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明明只有四个精灵,为什么对外宣称他们有五位正式成员呢?

         因为布莱克的心里还住着一位呢!

20
         那个心岛变得越来越大了!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时不时施展魔法,在这里变出一朵小雏菊,在那里变出一棵小树苗。

         西南侧的小土堆很快变成了一座小山丘,长起了一片森林。

         卡修斯经常和布莱克去那里散步。金灿灿的阳光在绿油油的树叶上翩跹起舞,树枝上有蹦蹦跳跳、叽叽喳喳的小鸟儿,几朵清雅的小白花被斑驳的树影笼罩,不起眼的灌木丛里结着圆溜溜、黄橙橙的小果子,味道很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笑着搂住布莱克的脖子,和他一起被纠缠在一起的裸露的树根绊倒,仰面倒在干燥的枯叶堆上。阳光明媚却柔和到正好不会刺痛眼睛的程度,清凉的风也不会吹乱两人的头发,身旁零零星星的花朵散发着清淡而却不馥郁的花香,在鼻尖袅袅地萦绕。

         刚刚好,一切都刚刚好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不需要更多了,这一切,这一切美景和华韶,都刚刚好。

       “虽然不算是鸢飞鱼跃,不过你的愿望也是实现了吧。”布莱克眯眼看着近乎透明的金黄的树叶,透过这片金晖,把目光投向遥远的湛蓝的天空。

       “当然!”卡修斯侧头,看向布莱克安静的脸庞和他带笑的嘴角。他感到,布莱克的心结已经消失了,现在的他心中容得下更加广阔的海和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笑得眉眼弯弯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摸向布莱克的手,紧紧握住。

       “可是我还有一个愿望,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实现。”卡修斯红着脸,慢慢吐出这句话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说吧,我会竭尽所能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你,你愿意答应吗?”这是卡修斯在心中埋藏好久的愿望,他好像好想实现这个愿望。他喜欢布莱克,非常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像他喜欢海。他喜欢海的胸怀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像他喜欢太阳。他喜欢太阳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像他喜欢星空。他喜欢星空的绚烂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喜欢布莱克,喜欢的理由太多了,根本说不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卡修斯紧张地闭上眼,等待着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 “我答应。”

~END~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童话故事写完了,液!剧情有点偏离原定的轨道,但是还没到脱缰野马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 这3000来字写得绞尽脑汁,很多地方想的倒是很美就是表达不清楚,宛如一个废人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,这种设定越写越觉得带感,什么“你的心里不能住着别人啊”这种话太可爱了吧,我死掉啊!

        最近吃迟瑟大大 @迟瑟瑟瑟瑟瑟瑟瑟瑟 的卡莱粮吃得喜欢上这一对了,所以尝试写写看。但是写得含糊不清模棱两可的乍一看也看不出来到底是什么cp,真是惭愧。
 
       谢谢食用🙏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