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然歆羡

请不要站内站外转载,谢谢

大家好,我似甜饼骑士歆羡!!!!!
希望能成为怀特的奶油河!!!!!!
希望能带给大家像童话一样温柔美好滴故事!!

【赛尔号】【莱修/卡莱】心岛的守护灵(上)

嘿,这里是文笔粗陋的歆羨

食用说明:
⊙这篇没有明确的cp,理解为莱修或卡莱都行(但是这篇更倾向于卡莱嘿)

⊙这篇是比较温馨可爱的童话风格

⊙微虐预警!

祝客官食用愉快!

01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是一只小妖怪,他长着尖尖的耳朵和长长的尾巴。但他是一个善良的小妖怪,他喜欢帮别人排解忧愁,他能用魔法让帮人忘却烦恼。

        最近他住在布莱克先生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 有的人的心里装着繁华喧嚣的城市,有的人的心里装着苍翠茂盛的森林,有的人的心里装着绚烂璀璨的星空……卡修斯已经活了很久啦,他看过很多人的心,这些心里的世界都是人们最向往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,布莱克先生的内心世界却不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心里,装着一片蔚蓝的海洋和一个孤零零的小岛,岛上有一座小小的城堡。

02
        当卡修斯第一次踏上这个小岛时,布莱克还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孩子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时布莱克的眼睛比海水更加纯净澄澈,里面仿佛倒映着闪闪的星星。那是一双多么明亮的眼睛啊!卡修斯喜欢上了这双眼睛,于是他决定待在这里,待在这个孤零零的小岛上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的布莱克每天都很开心,当然这也有卡修斯小妖怪的功劳。他不断念动咒语,帮布莱克驱赶烦恼,守护着这纯真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也很羡慕布莱克,因为布莱克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,他有慈祥的父母和很照顾她的哥哥姐姐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也想有一个家!可是他是个小妖怪啊,小妖怪怎么会有家人呢?卡修斯感到很孤单,没有人在乎他、爱他,所以他特别想要交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怀揣着这样的心愿,卡修斯成为了一个善良的小妖怪,他每天都帮人们驱赶烦恼,让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。可是就算他再怎么努力,也没有人跟他做朋友。对了,人是看不到小妖怪的。人和妖怪怎么能做朋友呢?

        可是有一天,布莱克竟然对他伸出了手:“你是谁呀?怎么会住在我的心里?难道你是童话故事里的小妖怪?”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点了点头:“你居然能看到我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当然能看到你!你要不要做我的好朋友啊?”布莱克笑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当,当然!我很乐意!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朋友!”卡修斯激动地说,他高兴极了,“我终于有朋友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卡修斯有了第一个朋友。从此他就一直住在这个小岛上,陪伴着他的朋友,再也没有离开过。

03
        其实卡修斯很喜欢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 但他这是第一次看到大海。只有布莱克的心里装着一片蔚蓝的大海,那些浮躁的、只看中名利的大人们耐不住大海的辽阔与寂寞,他们的心里往往装着城市或者巨大的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 他喜欢大海的宁静安谧。这是一片没有被任何肮脏的思想污染的净土,天空那么蓝,白云那么轻柔,海水那么清澈,旁边还有个那么友善的朋友和他一起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 生活多么美好多么幸福啊!小妖怪这么想着,开心的笑了。

04
        变故发生得太快了,卡修斯一点儿防备都没有。他那舒适安逸的生活就这么被打破了:

        布莱克的家人死了,留下布莱克孤苦无依的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一天,太阳的光线变得惨白黯淡,大海仿佛生气了一样,波涛汹涌,海浪狠狠地拍在沙滩上。卡修斯就知道出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急急忙忙地跑进城堡,看见了令他惊讶不已的一幕:地上铺满了殷红的鲜血,几句已经冰冷的尸体无力地靠在墙上。布莱克跪在血泊里,哭的撕心裂肺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好朋友哭得这样难过,卡修斯的心都要碎了,他急忙念动咒语,想帮布莱克驱散悲伤。可是他的魔法居然不管用了,卡修斯看到,布莱克的心上结了一个硬硬的疙瘩,那就是心结。 卡修斯虽然是妖怪,却无法帮他解开心结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跑过去,想把布莱克扶起来。可是布莱克奋力挣开了他的手,用狠厉的目光盯着他。这个举动让卡修斯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你帮我,我自己能站起来!我不需要别人的搀扶!”布莱克咬牙切齿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布莱克好像变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怎么会有人在一天之内变成这个样子呢?他是受了多大的刺激呀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难过的话可以跟我说说,我可以帮你……”卡修斯很想帮帮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用不着来可怜我,我也不需要你的施舍。抱歉……我情绪有些失控……我的爸爸妈妈、哥哥姐姐全都没了……我……你今天最好不要来找我。”布莱克哽咽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只好无奈地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这到底是为什么?为什么美好的东西总留不住?这是个多令人羡慕的家庭啊,竟然就这样的破灭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心地善良的小妖怪不禁哭了出来。

05
        后来布莱克的话越来越少。他变得越来越冷淡了,也很少跟自己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一天,布莱克终于跟他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变了,你变得不爱笑了。”卡修斯难过地说。

       “对,我变了。因为我的弱小,我没有保护好我的家人。感情这个东西啊,只是个累赘,他阻碍了我前进的步伐。所以我把它抛弃了,不被感情打扰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我喜欢你的笑啊……你要是不爱笑了,我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呢?”卡修斯很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 他喜欢纯真的布莱克。

        他也喜欢安谧的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现在,他的布莱克和他的海都失去了应有的颜色。

07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在收拾包袱。他不想再待在这里了,这片海已经没有任何吸引力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要离开布莱克的心,他要去别的地方。他甚至没有向布莱克告别,反正这个冷冰冰的家伙也不会在意吧?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走出了城堡,在离开之前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。卡修斯竟然看到了布莱克,他的目光定格在布莱克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 作为一个小妖怪,卡修斯目力极佳。他看到了布莱克有些哀伤的眼睛和他眸中的自己模糊的倒影,布莱克的眼里曾装着蔚蓝的海洋,可是现在那澄澈的海面被雾霭笼罩。但是卡修斯却透过阴霾,看到了那曾平静的海面掀起了惊涛骇浪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难过吗?”卡修斯轻轻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连你也要离开我。”布莱克的语调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敏锐地感觉到面前的人很伤心。他可是个为人带来欢笑的小妖怪啊!怎么能让自己的好朋友伤心呢?
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留了下来,他决定一直陪着布莱克。

        就让我做你心岛的守护灵吧!

        永远不离不弃。

08
       卡修斯一直想帮布莱克解开心结,可惜他做不到。

       卡修斯住在布莱克的心里,他知道布莱克的想法,也能看到布莱克看到的景物。他知道杀害布莱克父母的恶人叫威斯克,是邪灵组织的大当家。他还知道布莱克很想替家人复仇。

        当布莱克在邪灵组织内部做卧底时,卡修斯念动咒语帮他稳定情绪,使他的伪装不被识破;

        当布莱克遭到黑暗力量的侵蚀时,卡修斯使用魔法帮他稳定心神,让他依旧保持清晰的意识;

        当布莱克和威斯克决战的时候,卡修斯为他传输能量,帮他取得胜利……

        布莱克赢了,他完成了复仇。卡修斯由衷地感到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那座心岛变小了。

        布莱克的心变得空落落的。那被复仇的欲望填补的伤口原形毕露,露出了他那颗千疮百孔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 他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和坚持的信念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心岛变得越来越小,小得仅剩一席之地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一席之地只容得下卡修斯一个人。

09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觉得,布莱克是一个很可怜的人,但他从来不会让别人觉得他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 布莱克的脸上戴着一副面具,这副虚假的面具戴得太久了就摘不下来了。他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,表现出冷漠淡泊的样子,好像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,他一个人就可以处理好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并不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总是把一切都扛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肩膀早晚会塌的啊……

10
        卡修斯站在那个巴掌大小的心岛上,极目远眺。蔚蓝的大海无边无际,大海和天空好像连在一起了,分辨不出明晰的界限。蓝天看起来特别高,白云看起来特别远,太阳的光线看起来特别苍白。

        布莱克经常发呆,谁也不理睬。其实这种时候他都在陪着卡修斯,陪他聊天,陪他看海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期盼什么呢?”布莱克看到卡修斯眼中充满希冀,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期盼天空中能有成群的嬉闹着的飞鸟;我期盼地上繁花如锦幛;我期盼这个心岛能变得足够大,大得能装下一座巨大的城堡;我期盼这个城堡足够宽敞,宽敞得能装的下很多人;我期盼我能隔着城堡的窗户看到你和朋友在愉快的交谈。”卡修斯眯着眼,轻轻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还期盼太阳的光能足够明媚,能照亮你的全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如果这些都无法实现,我只希望你每天能开开心心的,这样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便是我最美好最奢侈的愿望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