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然歆羡

请不要站内站外转载,谢谢

大家好,我似甜饼骑士歆羡!!!!!
希望能成为怀特的奶油河!!!!!!
希望能带给大家像童话一样温柔美好滴故事!!

【瑞金瑞无差】可惜我没有一颗心(上)

大家好这里是歆羡!非常感谢能戳进来!

*(请务必阅读的)说明:

*全篇为金和凯莉的对话,凯莉说的话用LOFTER自带的引用功能标注了。cp为瑞金瑞无差格瑞没有出场,也没有主观的左右倾向。文中有一点幻凯成分,请注意!

*本篇是“心妖”paro的产物,金和凯莉是妖怪,格瑞和紫堂幻是参加了凹凸大赛的人类。若想详细了解设定请戳【盖雷】散作满河星

【卡莱卡】心岛的守护灵(上)【卡莱卡】心岛的守护灵(下)这几篇是赛尔号相关!以及该设定为原创,请勿私自使用!

*这篇是凹凸相关的初尝试,对角色性格的剖析也许不够深刻!非常抱歉!



如果都能接受的话:

“ 如果我拥有一颗心,那么每当我把手贴在左胸口时,都能感受到稳健而规律的跳动。人类的心脏会因为激动而跳得更快吧,那就是‘心动’的感觉哦! 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“如果我有一颗心的话……别笑啦凯莉!我可没在开玩笑!”

“可是我们妖怪没有心,你知道的,金。”

“是啊,但我一直想拥有一个暖暖的、红彤彤的、遇到喜欢的人时会砰砰直跳的心脏,这颗心里要有坚硬的部分也要有柔软的地方。它会使我的情感更加丰富,我也不会再那么笨、那么迟钝啦!”

“不错的想法嘛,但就算长出心来你也是个迟钝的笨蛋啊。”

“别这么戏弄我啊凯莉,我知道自己是笨蛋,格瑞也总叫我‘笨蛋’。所以我才想要一颗心嘛,这样我就能第一时间察觉到他的心意了。”

“好——吧,你说吧。”

“我的心不能太小,它要装得下所有我喜欢的东西;不过也不需要特别大,只要能装进格瑞就行啦!因为他是我喜欢的全部……呃,他是我最最要好的朋友。”

“你还只满足于朋友关系吗?”

“嗯……可惜我们妖怪没有心,你是知道的啊。”

===============

 

“你不觉得很奇怪吗?我们是穿梭于人类心间、为他们消除忧愁的妖怪,可是创世神却不肯赐予我们一颗心,真是的。”

“这不叫‘奇怪’,这叫讽刺。”

“但我是真的真的很想要一颗心,我从来没有这——么迫切过。我甚至都想好了应该建造什么样的心理世界啦!”

“哦?说来听听。”

“人类都喜欢在心里上一把锁,把那些不愿意告诉别人的事锁得严严实实的,对吧?格瑞的心也是硬邦邦的、闭得紧紧的,只给我留下一个软软的位置。所以我要学习人类的习惯,在心里建一扇牢固的城门!只有我和格瑞能进去,别人都没法打扰我们,这样这颗心就只属于我和格瑞啦!啊,对了!我的心随时都欢迎你和紫堂幻的到来,因为你们俩都是我的好朋友!”

“得了吧,我觉得我可没法和格瑞平起平坐。”

“没有啦!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!对啦凯莉,如果你也有一颗能怦怦跳的心,你会第一个邀请谁?谁会是你心里最重要的人呢……”

“哼,真是无聊的问题,本小姐可没兴趣回答。”

“哈哈,让我猜猜——肯定是紫堂幻吧!准没错,对你而言他最有优先权!不然的话你怎么会在他的心里待那——么长时间呢!”

“你糊涂了吧,金,我和紫堂幻的关系很平常啊。”

“得了吧凯莉,就算我没有心也能看得出来哦——”

“行了行了,别再说这个了,回归正题吧。”

“好!说完了锁,该说天空啦!我应该把这个世界布置成格瑞喜欢的样子,可是……太气人啦,我们明明是最最要好的朋友,可我连他真正喜欢什么都不知道!亏我还是会读心术的妖怪呢!”

“他不是喜欢星星么?他的心里就有一片星空。”

“唉——那是因为我喜欢星空,所以格瑞才在心里装下一片星空,以前他的心灰蒙蒙的、一点光亮也没有。这完全是为了迎合我的喜好啊!有时候我觉得他的整颗心都是为我而生,他心里的整个世界也是为我而筑的,这怎么能行呢!那到底是他的心还是我的心啊!格瑞可真是自私呢。”

“笨蛋,不懂意思就别乱用词。‘自私’是指只顾及自己的感受而不考虑别人的想法,格瑞那是‘无私’好嘛。”

“我没说错啊!我时时刻刻都想着帮助他、为他清除烦恼,但是他从不采纳我的想法。我很想很想对他尽妖怪的职责,可他偏不让我施展法术,只是自顾自地对我好!这不就是自私嘛!”

“金,你真是不知道这句话多让人羡慕...…我们妖怪渴望的不就是这样的生活吗?”

“可是不能总让格瑞保护我啊!我也可以做些什么的!你是不知道当格瑞伤心时我有多——么难过,我特别想把他的痛苦转移到自己身上,可是从小到大他一直抗拒我的法术。他说他要自己扛起所有苦难,可是,可是扛久了肩膀也会酸痛啊!所以我想帮他分担一些,哪怕是一点点也行。人类世界有个很好听的词,叫……嗯……叫‘同甜共苦’!”

“那叫‘同甘共苦’,笨蛋!格瑞哪里舍得让你吃苦啊,你这是‘傻人有傻福’。”

“凯莉,你怎么懂得这么多人类世界的话啊!这些都是紫堂幻教给你的吗?”

“才不是,别再提他了,继续你的演讲吧。”

“哦……格瑞只是无条件地喜欢着我喜欢的东西,可他到底喜欢什么呢?连我的读心术都破解不出来!这是为什么啊凯莉?”

“你还是不知道吗?”

“我不知道啊,所以我才想要一颗敏感细腻的心。”

“看来你是真的需要一颗心,金。格瑞最喜欢的是你啊!你在他那灰扑扑的心里燃起了一片明亮的星空,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呢?所以你喜欢的东西就是他喜欢的,所以你的读心术不起作用。可能在这个世界上他只对你一个人付诸真心吧。”

“啊!!是这样么!”

“为什么要这么惊讶?难道你一直没察觉到他的心意吗?!”

“我早就知道的。可惜我没有心,没有喜欢他的资格。我是妖怪,他是人类,我的寿命不知比他长几百倍,这个距离太遥远了……我真是个又笨又傻的胆小鬼。”

“所以你不应该庆幸自己没有心也没那么多愁善感嘛?不然的话你早就对他喜欢得死心塌地啦。”

“但我还是感到可惜,真可惜我们没有心……”

===============

 

“这样的话,格瑞也真的喜欢星空啊。那我就把湛蓝的天空染成深紫色,在夜幕上洒满亮晶晶的小星星。那样的话,夜空就会变得很漂亮很漂亮,像是一片紫色的海,也像是一条丝绸。每当星星眨眼睛的时候,海面上就会泛起轻柔的波纹,丝绸上就会漾起顺滑的褶皱。”

“呦——没想到你这么有文采。”

“嘿嘿,有感而生嘛,毕竟每天我都能在格瑞心里看到这么漂亮的夜空!但是还要想象出点新鲜的东西……对了!鱼!夜空就像星辰大海一样,海里怎么能没有鱼呢?所以我要变出几千条亮闪闪的小鱼,它们的身上都披着银白色的鱼鳞,鱼鳞上沾着星星的的光辉。”

“你的想象力可真丰富。”

“谢谢夸奖,给格瑞的东西必须是最好的!因为他是我最要……”

“打住!什么叫‘给格瑞的东西’?”

“这颗心就是要送给格瑞的啊,这样我的心也变成他的心了!这不就是人类世界里传达爱意的方式吗?”

“金你真是……唉,继续讲吧。”

“然后啊,夜空就像紫色的大海,很大很大,大得永远看不到海的尽头。缓慢流淌的一颗颗小星星连成了一条亮闪闪、明晃晃的银白色的丝带,由海的这边连接着海的彼岸。还有那些亮亮的小鱼,它们成群结队地嬉闹着,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。在这些小鱼眼里,星星就像是漂浮在海面上的花瓣吧!鱼儿调皮地顶顶‘小花瓣’,惹得星星眨眨眼。”

“听起来不错嘛,可是你见过真正的鱼吗?”

“嗯……没有,好多人类世界动物我都没见过呢!要是我能变成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就好啦,那样我就能看到很多很多我从没见过的东西,比如鱼和奶牛。我还会有一颗暖暖的、真真正正的心。”

“有了心又能怎样?”

“能做好多事呢!有了一颗只属于我的心,我就能想哭就哭、想笑就笑,想爱就爱、想恨就恨啦!”

“可你现在也是敢爱敢恨的啊,有没有心对你来说有什么区别吗?。”

“当然有!如果我拥有一颗心,那么每当我把手贴在左胸口时,都能感受到稳健而规律的跳动。人类的心脏会因为激动而跳得更快吧,那就是‘心动’的感觉哦!所以当格瑞边说‘笨蛋’边对我微笑时,当他那双比星空还要漂亮的眼睛看向我时,当他拉起我的手时,我怦怦跳的心脏就会诚实地反应出:我心动了。那时我肯定幸福得要命。”

“你这不是知道自己曾心动过嘛!”

“可是没有心哪来的‘心动’呢?我想要一颗心,用来验证格瑞是不是真的喜欢我,验证我到底喜不喜欢他。心是不会说谎的,它会告诉我一切的答案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

“是啊——可惜我永远不会长出心来,所以我恐怕永远也得不到答案了。”

===============

 

“我还是继续说吧。你听过星星唱的歌吗,凯莉?”

“星星不会唱歌吧?”

“不啊,格瑞心里的星星就会唱歌!它们唱得可好听啦!春天里它们歌颂花朵的袅娜,夏天里它们赞美枝叶的繁茂......它们是天生的歌唱家!所以每当星星被鱼尾碰到时都会溅出清脆的乐声,就像是‘八音盒’里蹦出的音符。”

“别看我,继续说就行。”

“好吧,布置完了天空,该考虑地面啦!地上就应该长草嘛!但是格瑞告诉我不同季节的草是不一样的,比如春天的草与秋天的草相比就有很大的区别!格瑞说春天的草像我的头发一样柔软,就像一片片绒毛毯,不会把手割破;我就问,是不是秋天的草像他的头发一样锋利,就像一根根尖刺。格瑞听到愣了一下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然后才慢慢地点头。你说他的反应是不是很有趣啊!”

“是啊,在你眼里他干什么都那么有趣。”

“可不是嘛!他有一颗温热的心,所以能做出很多有趣的、出乎我意料的事。那天我问他,你更喜欢春天的草还是秋天的呢?他听到后伸手摸了摸我的头发——他的手心很温暖,然后慢慢地、特别认真地回答道:春天。”

“他不一定喜欢春天的草,但他一定喜欢你。”

“可我那时只是高兴地想:格瑞居然和我一样,一样地喜欢着春天的草!我怎么这么迟钝啊!求创世神赐予我一颗心吧!”

“心就那么重要吗?”

“可重要啦!我也说不清它有多重要……正如格瑞所说:很多事是没有理由的……对了凯莉!你喜欢哪一种草啊?春天的还是秋天的?”

“春天的吧……”

“真巧!紫堂幻也喜欢春天的草!你们俩的共同点可……”

“干嘛老把话题往紫堂幻身上引?我瞎说的罢了。如你所知,我又没有心,怎么会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呢?”

“不,凯莉。我们没有心,但我们的胸腔绝不是空的,那里早就被一种叫做‘爱’的情感填满啦!虽然‘爱’是没有实体的东西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什么?”

“但是因为我很喜欢格瑞,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、每一秒都让我很高兴,所以‘爱’这个字就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东西。它代替了心脏的位置,填补了我胸腔里的空缺。每当我把手贴在左胸口时,都能感受到‘爱’的跳动,那会使我联想到格瑞漂亮的紫色眼睛和他有些扎手的银白色头发,他严肃的表情和偶尔露出的、有些勉强的微笑,还有他的一声声‘笨蛋’。所以‘爱’是真正存在的哦!大概是因为你该放心脏的地方都装满了‘某个人’,所以才不想要一颗心吧!”

“切,好像还有点道理……不过这样的话,你应该也不需要心脏了吧?”

“可是‘爱’只是回忆,不能代表未来啊。现在我需要一个心脏把我的胸腔填满,越满越好,最好让我只来得及维持这颗心的跳动而无暇考虑其他,也没空想那些不开心的事。这样我的生活就会更加快乐吧?”

“金……并不是有了心就会变得快乐。”

“我知道的,凯莉。虽然我很笨,但这些道理我都懂。我只是觉得……觉得自己应该有一颗心的,那种暖暖的、红彤彤的、会砰砰直跳的心。”

===(tbc)==================

关于设定的详细补充:

①对于妖怪而言,所谓的“清除忧愁”其实是把人类的痛苦转移到自己身上,所以格瑞不让金施法。

②妖怪没有心,感情也不如人类丰富。

③妖怪的寿命非常长

关爱写手请从评论做起【暴风雨哭泣】

评论(5)

热度(19)